好久沒聽國內的歌了
某天偶然逛YouTube看到這首盲人歌手蕭煌奇的歌真的是令人非常激動


尤其我想到自己的阿嬤.....
其實她現在的肉體狀況很好, 四肢健全, 器官也爭氣,
諷刺的是精神上卻已經完全不行了, 被不治之症Alzheimer(阿茲海默症, 米國總統雷根也是患者)侵蝕大腦,
記憶區被破壞了,  無法記得家人的模樣,
日常生活的機能也慢慢退化成小孩子的狀態

我一直沒有去探視她,
不是怕看到病人, 也不是嫌麻煩沒時間,
因為她是最疼愛我的阿嬤,
我實在沒有勇氣面對她對我用那看陌生人般的眼光.....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人生中最悲哀的事莫過於此?
我想,
我, 我娘, 阿嬤, 是比這更悲哀   



相關連結:
完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