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報到一週了....說到感想, 嗯....果然是不一樣!
到了所屬單位, 果不其然我是官階最小的...連個兵都沒有 orz
再上去就是上士, 中上尉, 跟一堆校級的, 都是職業軍人....
高司當然是上下班單位啦. 也就是說, 下午五點多以後, 到就寢前全都是自己的時間~

可悲的是, 因為漢光21號演習, 最近有不少兵棋推演要做, 一堆事真的是累翻天....
加上一堆大官要來, 每天一出門就是星星泡泡, 敬禮都敬不完
但正是因為這裡官多, 都比較不擺架子, 沒什麼官威
比起軍隊, 感覺還比較像公司, 大家都像前輩一樣(不像中坑喵的兩顆泡的營長比將軍還跩...)
本來聽說空軍學長學弟制重, 但出乎意料的學長都很照顧我, 真是令人安心
當然自己禮貌要有, 菜的要有菜的自覺....官多學長多, 少白目就少被電被刁真是三軍鐵則啊

每天的業務其實說穿了大部分就是打雜:跑公文送簽到, 打掃搬東西之類的
真的跟資訊專業有關的大概就是管機房, 修電腦之類的
沒有被餵專案寫程式, 我還真是又愛又恨...

因為編制加上身為不願役, 早晚點名要到某個分隊去一趟, 其他都是在辦公室
也因此有了特殊的福利....
在這一點上, 全國軍義務役的士官比我爽的我敢說沒幾個, 口桀口桀口桀.....


抽空打了電話給幾個同梯, 除了少數在高司單位的, 幾乎都過的不太好,
一種單位一種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