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慢車
雖然小白蛇入手以來一直沒給我出啥毛病讓我很自豪,
也可以理直氣壯的嗆那些不懂就愛說義大利車問題多的傢伙
但是畢竟有點年紀了~該掛點的耗材也是會掛點
只是她果然也夠任性...
偏偏挑在我難得去度假的時候掛!

不知道什麼時候電瓶燈亮了, 車子在花蓮市某家店前面買完東西后發不動~
嗯...啟動馬達打不太起來, 看看電瓶用了兩年四個月...是該換了吧
攔了一台小黃把車接電發起來先開去慈濟附近的車麗屋, 請教學長耕董156電瓶規格, ACDelco 65Ah的竟然要價五千七!!
週日無處可挑, 而且不換真的發不動了, 摸摸鼻子換下去, 換了後果然一轉就發...咦? 電瓶燈還在亮?
不會是要消故障碼吧? 沒有多想就繼續行程...其實電瓶燈是發電機掛了電瓶沒充到電啦!
自以為是的下場~就是電耗光之後再度顧路

而且症狀是:
電瓶燈亮→音響開始破音(擴大機沒電推不動)→按喇叭沒聲音→電動窗變的很慢→ABS check燈亮
非常爆笑的是ABS因為做動電流高達50A, 所以電不夠的時候就會被電腦判斷ABS掛點, 這時候保護機制啟動啦
結果就是1500轉斷油!! 鄉親啊...1500轉斷油要怎麼開啊!!! 只好用比腳踏車還慢的速度爬回民宿邊的大馬路


我的媽, 禮拜天車掛在素有愛快沙漠美名(?)的花蓮要我怎麼搞??

OM203716◤顧路示意圖(拍這張的時候車還好好的XD)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馬力屋的信宏老哥馬上幫我從台北快遞送了一顆下來, 還介紹曾在濱江廠服務返鄉創業的李老闆(0939964316)
呼叫拖吊送到廠裡(因為底盤太低...還要求全載式不用被穿溜冰鞋), 李老闆也跑來開門幫忙處理
把已經又被喝乾的電瓶插著充電告訴我明天一早就先做我的車, 當天就把行程改為騎機車市區吃透透

隔天中午李老闆就打電話通知我車搞定了

◤換上它以後又是一條好蛇!
繼續兇猛的呸過花蓮的好山好水~
超好飆台11線 ◤大推薦 台11海線, 路面又好又寬又沒幾支相機

人生初次顧路的代價:

Magneti Marelli
原廠用發電機新品 $9900

換裝發電機工資 $2500
(156發電機相當難裝)

ACDelco電瓶 $5775
(其實本來的沒壞...但也到年限了, 而且真的比以前貴一倍! 期貨公司乾脆來把電池當標的物好了!!)

小黃接電 $200 (花蓮的小黃100起跳, 而且司機不愛開冷氣)

拖吊 $0 (信用卡服務, 養兵千日, 用在一時)
朋友相助, 假期繼續 $無價


【相關連結】
馬力屋國際
宜蘭花蓮度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