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75152

突然的跑去買了一台portable media player,
其實應該說MP3比較通俗, 不過它還可以播影片, 文字, 圖片等等, 只叫MP3或隨身聽好像有點小覻它了
它就是iAudio的D2, 雖然朋友們看到它以後都爭相詢問, 不過報出iAudio這間韓國公司還真沒幾個人真的懂...
其實因為在目睹許多國際事件跟聽過的各方經驗談, 導致我個人是蠻排韓的....能有替代品的話幾乎不會選擇韓製品
和同樣在MP3市場耕耘多年的iRiver一樣, 這兩家公司的東西真的是蠻厲害的...實在是令人佩服

話說從MP3問世讓大家把CD隨身聽踢到博物館這麼多年以來, 市面上所有的隨身聽幾乎我都看不上眼...
身材太胖, 容量太小, 音質差勁, 外型醜惡, 組裝鬆散, 螢幕狹窄, 畫質低落, 功能閹割, 耳機推力不足, 電量沒擋頭, 灌歌一定要用專用程式, 灌進去還拿不出來, etc.
往往被普羅大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一些缺點, 要我跟它隨時隨地親密相處接觸, 還真令我難以忍受
(啊, 如果你的大眾水果牌或貴翻天$牌隨身聽有太多被我嫌棄數落的, 別在意, 我這個人說話就是這麼直!)

直到發現D2, 雖然它的外型四方普通, 但是幾乎沒按鈕的低調簡單設計, 也挑不太出難看之處,
終於能吸引我掏錢的還是優秀音質跟幾個特點:
2.5" Samsung 觸控式TFT LCD, 解析度320*240 24bit, 1600萬色
除了最基本的MP3, WMA, 還支援FLAC & APE無失真壓縮格式! OGG也吃
支援外插SD卡擴充容量(支援SDHC, 創見8G class2 & 4G class6 test pass!)
可錄音/ line-in/ 外接mic/ TV-out (後三種得另外用轉換線材)
有擋頭! 官方數據音樂模式52hrs, 影片 10hrs
有推力! 阻抗16歐姆的耳機可以推到 37mW
夠輕夠小! 比信用卡還小, 91g
超高彈性的EQ, BBE, Bass, 音場等調整空間

褒完了還是來貶幾下...
外觀塑料感還是過重- 要說是輕量化的雙刃劍嗎? 用鋁合金配陽極髮絲紋或噴砂處理才對啊...
影片支援度過低- 只支援MPEG4和WMV9
瀏覽文字檔不能調整字形大小- 雖然有細緻的LCD也不能這麼搞啊!! 看起小說來還真的挺吃力的


其實是機遇巧合看到了便宜的同新品公司貨, 只能說一切真是太剛好, 不買可惜啊!
btw, 本週終於close一個大產品, (雖然插滿刀還是推它出去賣了)
因此才過了一整週每天準時下班的日子....



每晚到了深夜,
就是D2, vibe跟我最愛的冰塊燈陪我入眠....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四個字快速唸十遍沒念錯算你厲害!!
敗家魔網站開箱文 1 2
對岸PCPOP review
Anything but iPod: 這台這麼厲害? 裡面藏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