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一個紅包: 消費券 繳稅發給自己的2009第一個紅包,我咧吾皇萬歲萬萬歲~


昨晚聽以前的同事爆料,曾待過的某軟體公司,在昨天無預警的裁員了!曾經同個group一起共事的同事也有幾位中刀被砍
這對幾個月前還在公司,每個禮拜開會看內部財報都顯示公司賺錢(好吧,我知道相信上市公司的財報很蠢)的我來說聽到實在是蠻震驚的
公司體質並不差,還曾被某財經報導選為520以後穩站百元俱樂部、最抗跌的十大上市公司,
被砍的同事也都是有生產力有能力的員工,不是什麼混帳主管或待退老人,只是就這樣一紙公文告訴你 "明天不用來了" 這樣,(啊...我腦海完全可以浮現HR那些王八蛋的嘴臉)

其他中小企業掛點的就更不用說了,看做生意的朋友說,前一天還在通電話橋訂單的廠商,半夜就接到電話說走路了
連支票都不太敢收,誰知道是不是換水果?


Untitled-1.gif

去領消費券的時候出現了連日寒流以來難得的暖陽,照著人們攜家帶眷笑嘻嘻排隊來領這早春紅包的表情,還真是令人心裡也溫暖
不過不知怎麼,總覺得高興的太早? 先不提什麼挖東牆補西牆的經濟學問題,三千六百塊能提昇多少買氣還是未知數,我知道一杯熱水也不是沒有可能融穿冰凍的湖面

但是更令人擔心的是過完年以後,當各大廠商去年接的訂單都消化完畢後,09年的又該何去何從?

三月開始,裁員的悲劇會更頻繁的上演,會有更多公司過不下去
想到這裡,讓我沒來由地把幾個月前油價爆漲的時候排隊加油的人們那無奈的表情和呆然的眼神...跟眼前這幅景象重疊在一起


這已經不是什麼只有不爭氣可以解決的問題了,老美的金融和汽車兩大產業垮台只是全球性蕭條的第一波

這就是景氣,這就是人參!


相關連結:
台灣景氣不好,日本也一樣很差!跳電車軌道自殺天天都有
 ↑ 雖然並不是拍到現場的照片,但看著看著還蠻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