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打工的時候,
某天店老大決定要進一些好耳機來賣看看,
在那之前耳機對我來說不就是幾百塊的東西...哪有什麼好不好
MusicOne_2
過了幾天店裡就出現幾箱Alesssandro的Music One, Grado的SR-60, Sennheiser MX系列& HD414, Beyerdynamic DT880, AKG....等等等等
還有幾台耳擴(耳機擴大機)來配合demo
那幾天上班的時候真是過足了癮啊! 就像武俠小說裡面奇筋八脈被打通一樣, 每晚都像海綿吸水一樣猛聽各家的聲音
這些看起來很醜耳機竟然有這種好聲!!! 也印證的同樣的價格, 喇叭絕對是比不上耳機的定律
還有有的耳機因為組抗過大, 還得需要擴大機來推動, 就算是普通的耳機, 透過耳擴的加持, 也變的脫胎換骨起來

也因為如此, 之後就這樣陷入AV世界的深淵.....

過了這麼多年, 我的耳罩耳機Labtec 840終於內線斷掉壽終正寢(C/P值超高的好物)
正打算編列臨時預算買耳機的時候, 某個湊齊Alessandro Music系列敗家友人說他的Music One要給我
反正在他家也是當深宮怨婦, 那就由我來疼愛她了...
請頓飯了事之後就帶它去品嘉整理一下...換副耳罩又復活了!!

 
quote自音悅音響的介紹:
聲音特色

Alessandro的入門耳機,通稱M1,型號對應Grado的SR80,也有人認為聲音較為接近SR125,剛引進台灣時造成一股風潮,是許多耳機友公認的入門第一首選!

M1聲音很直接,解析力極高,有著照妖鏡般的實力(Alessandro的耳機都有這樣的特色),只是音場較小,聲音比較刺激,要搭配得悅耳耐聽,前端的器材適合柔美走向為佳。

M1非常適合播放近場聆聽的音樂,如單純的人聲、小編制的古典與小酒館爵士類型的音樂,都會讓聆聽者有著如臨現場的感覺! 動態開放式
頻率響應20~22,000Hz
音感度100dB/mW
平衡效率最大誤差 0.1 dB
阻抗 32 歐姆
無共振塑膠耳筒材質
UHPLC音圈
銅質連接線

如同介紹上寫的, Alessandro是由Grado製造, 但調音不同的. 比起HiFi常有的甜味或厚聲起來多了幾分monitor(監聽)味
我自己聽來M1的確是適合拿來聽小編制的音樂, Jazz, Rock, 獨唱等等...
剛好都是我常聽的音樂類型, 加上低組抗, 連隨身聽都推的動(推的好不好又是一回事啦)
雖然很多人嫌它難戴, 樣子醜等等
我倒是挺喜歡這像二戰時期通訊人員用的復古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