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涼爽的傍晚, 天空剛染上藍紫, 我走在街頭旋轉手指上的車鑰匙, 吹著口哨, 想著晚餐該吃什麼, 輕鬆地放慢腳步


突然間,

空襲警報大作劃破這一派寧靜

邊想著  "老共打過來了喔?" 邊懷疑這是不是演習, 左右的路人們卻開始奔跑, 有車顧不得紅綠燈亂停在路口
眼前突然閃過一個眼熟的背影, 我無意識的喊了一聲拔腿追了上去


前方的人影跑得很快, 一下就拐進另一個路口, 我正打算叫住對方的時候....


一陣火光混著爆風將我往後吹倒,
我感覺自己雙腳離地, 像個破洞的氣球飛起又摔落
剛剛是砲擊還是轟炸? 我的耳裡已經只剩耳鳴的嗡嗡轟聲, 明明看見有車閃躲著火的彈坑邊撞上路邊的車, 卻沒聽到任何聲音
我掙扎著拖著身軀爬起, 身上開始撕裂般的痛, 喊著自己都聽不到的名字, 蹣跚地隨著背影的方向走去


才過轉角, 有一群路人好像在圍著什麼看著
我連猜都不想猜他們在看什麼的撥開人牆,

眼前是地上倒著熟悉的身影, 還有離身體不遠處的......那張臉孔

雙腿早在幾公尺外就已經沒有辦法支撐自己, 爬到她面前伸出顫抖的手擦掉一些那臉頰上的灰砂
她緩緩張開眼, 發現是我, 流下一行淚水, 雙唇無力地吐出幾個無聲的字, 就再一動也不動


我忍不住跪坐著大叫, 眼淚和叫聲一樣無聲的衝出眼眶

O9281448A



醒來的時候我已經是坐起來的, 也終於聽到自己的大叫聲
在我抓起手機確認真的是個週日的上午, 按遙控器開電視確認台灣還是和平之前

我倒回枕頭上喘著氣一邊咬著牙一邊咒罵著,
才閉上眼, 就有一股溫熱滑落我的鼻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