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啊.......熬過一個多月的新兵訓練, 心中真是感觸萬千
其實當兵雖然就是那麼一回事, 但很多事情的detail也是到當頭才知道如何運作的
譬如驚險萬分的單位抽籤, 也就是決定往後到退伍會待在什麼鬼地方.
在抽完軍種籤(分為空軍, 海軍, 以及陸字輩的陸軍, 後備, 聯勤)後兩週抽.
我的官科一共有五人, 五支籤好死不死竟然分散在台灣各地....!
台北作戰司令部, 桃園防警司令部, 岡山通航中隊, 台東忘了, 最扯的是金門戰管中隊!
空軍一向外島少, 萬一抽到了那可真是背上加背......也難怪大家看到的時候無不眼前一黑啊

籤都公開給我們看後, 這時主官會問有沒有人自願外島, 當然沒人要, 所以要先抽外島籤
先猜拳決定抽外島籤順序, 結果我最輸.....當我把手伸進籤筒的時候, 心跳快的我都快窒息了
thanks God, 籤上空無一物(會先拿掉本島籤, 用幾張空白籤混著一張外島籤)
然後抽本島籤, 主官一樣會問意願, 戶籍地之類的. 結果台北兩個要, 就先抽台北籤(比照外島混白籤抽)
猜拳時我又最輸, 只好眼睜睜看別人把手伸進籤筒....

不過, 我祀豐盛, 神必眷我啊~
當大家抽出一張張白籤, 台北籤就這麼落進我手裡啦!
過程真是緊張到了極點, 比看榜單還high

抽籤過程真是看盡人間冷暖, 幾家歡樂幾家愁, 外島籤有的苦笑有的木然, 戶籍地的額手稱慶
不過最悲哀的莫過於聯勤了, 原本是人人羨慕的爽缺, 命好的話還可以上下班.
沒想到外島籤數達85%!那種感覺就好像劍湖山的雲霄飛車一樣, 從最高點一下子衝進地底!
其實新兵被狗幹了一個月, 大家漸漸也麻痺了, 只求下部隊能到個爽單位近地點.
抽籤當天夜裡, 我想雖然各自懷著不同的心情, 輾轉難眠的弟兄一定所在多有吧

結訓前重頭戲就是技能鑑測了, 幹部們無不為了爭假期和躲檢束拼命
雖然由步兵學校派外人來當鑑測官, 檯面下的小動作還是不少.....
床板下的留言"當兵不過是在演戲", 終於看懂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