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n dog meets cat

在目前市場上的網路相簿中, 無名的雖然端坐國內第一大使用率的寶座
但是老實說功能和福利上一點也配不上這個榮譽

昨夜又跟號稱不斷線但還斷線的上傳精靈奮鬥半天, 傳龍小姐生日會的照片到一半跟我說爆了
空間受限就算了, 畢竟空間大小是引誘人掏錢的第一條件, 我摸摸鼻子把舊相簿砍了一個
結果砍了空間也不還我!? 還是顯示超過大小, 挖咧!! 整個火就來了(事實上到打完這篇時空間還是沒還我...)
反正我本來就有flickr帳號, 這下正好下定決心開始換過去用

大家也來用吧!
免費, 總空間無限(只有限制免費帳號上傳限制100MB/月和photo stream顯示200張照片, 三個set), 又可以外連貼圖用!
不限制單張照片尺寸, 不偷壓縮破壞畫質, 介面乾淨人性化, 而且不論免費還是付費Pro用戶, 什麼鬼周J倫廣告都不用看
還可以讓來看照片的朋友對某張特定照片留言(譬如小貓好厲害, 這張照的好)
而且因為flickr是在Yahoo旗下, 只要有Yahoo帳號就可以免費直接登入不用再申請帳號
這邊這邊也有step by step的教學文章讓大家可以 "破解" 免費的部分限制

其實當初是為了和同學朋友設好友方便互看才會死守無名,
flickr只是剛出熱門時玩過一下, 重新survey一些工具以後才發現現在用起來真的超級方便
譬如說和Firefox瀏覽器(別再用IE啦)結合的Fireflix plug-in,
可以方便的上傳照片和取得(可外連)圖片URL, 在貼圖時方便很多

還有內建的slideshow照片展示功能(就是上面的幻燈片),
(剛剛試了半天, 才發現無名blog竟然不支援iframe語法, 我....我無言了
YouTube影片一樣可以簡單的embed到文章中
而且因為flickr開放了API, 所以全球各地的熱心高手們寫出了各種好用的工具, 讓相簿更有趣

無名馬上一月就要被Yahoo(以後要叫Yahoo無~)正式併購了, 這個靠學網公共財奶水長大的相簿
雖然它不但是成功的WEB2.0創業, 也算是本土資訊人的指標之一
但還是希望Yahoo能好好整頓一番, 別再企業化了半天還介面功能搞的像學生作業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s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